冠心病人请喝三杯“安全水”

2008-02-19 00:00:00 来源:

  冠心病患者在白天发作,一般能得到及时抢救治疗,但不少病人在夜间突然出现心绞痛,甚至发生心肌梗塞和脑血栓,严重者将失去抢救机会。如果夜间注意保健,尤其注意夜间喝水,及时补足体内水分,减少血液黏稠度可以防止或减少冠心病发作。
  冠心病人睡前在床头备好水,较好喝3次,临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,以降低血黏度,增加晚间血液流速,溶解血栓等。在深夜醒来时也要主动喝上第二杯温开水。特别是出汗多或腹泻的病人,更需要喝水,给机体补足水分,以缓解病情。喝第三杯“安全水”,应该是在清晨起床后做的前列件事。因为清晨最容易发病,有许多冠心病人在起床后2~3小时内发生心绞痛,心肌梗塞和脑血栓。其原因是患者体内水分不足,经过一夜尿泄、皮肤蒸发和口鼻的呼吸均会丢失不少水分。此时及时喝杯温开水,不但利于改善脏器循环与供血,亦利于胃肠和肺肾代谢,能更好地排泄体内废物。所以冠心病者夜间喝好这三杯“安全水”的作用不可低估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